第四届上海市抗生素青年论文报告会在上海海洋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8-06-26浏览次数:356

2018622日,由上海市药学会抗生素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海洋大学承办的第五届上海市海洋药物青年论文报告会在上海海洋大学图文信息中心102会议室成功举办。来自上海市各研究所、高校、行业管理部门和企事业的青年学者在上海海洋大学进行了学术讨论和交流。

上海市药学会副理事长张晓敏女士,上海市药学会抗生素专委会主任委员陆伟根教授,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谢晶院长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上海市药学会抗生素专委会近20名委员及来自于7所科研院校的近百名青年学者参会。开幕式由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金银哲副院长主持。

会议特别邀请上海海洋大学王永杰教授、上海海洋大学张俊芳教授分别作对虾白斑综合征病毒关键囊膜结构蛋白VP53B的功能与阻断药物研究病毒远端插入对癌基因c-myb的表达调控机制研究为主题的专家报告,国家上海新药安全评价研究中心马璟教授为青年学者做了“抗菌药物临床前安全性评价策略”的大会特邀报告。

  

  

上海海洋大学吴文惠教授、马明教授、刘克海教授、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陆伟根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戈梅教授、上海市农药研究所姚再南教授等主持了本次青年论文报告会。报告会的内容包含着抗生素等微生物新药作用靶分子及新筛选模型和方法研究及其进展、微生物代谢产物和微生物药物研究、抗生素生物合成与其它微生物药物生物合成研究、新药药理药代毒理与制剂研究、抗生素生产工艺革新及装备技术研究、抗生素质量与监控研究、抗生素耐药性监测与耐药分子机理等研究、抗生素在医疗中的合理应用与抗生素不良反应研究、食品抗生素检测方法研究等。报告会上,该领域的专家学者和药学会副理事长、抗生素专委会委员与现场青年学者进行了互动与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学术讨论深入。

本次会议共收录各科研机构和高校投稿40余篇,最终选择20余篇进行了汇报。根据专委会的预审和现场报告效果,选出3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14个优秀奖进行了庄重的颁奖。

  

  

本次会议作为上海海洋大学建设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学术活动,对青年学者扩展学术视野、提高学术水平、促进青年抗生素人才的成长有促进作用。上海市药学会抗生素专业委员会更希望青年抗生素学者通过这次交流,从抗生素的发现、研究和临床应用的视角共同推动我国抗生素事业的发展和进步。

(撰稿、摄影:吴文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