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优良学风 助力双一流建设”食品学院举行食科、制药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414

201852213:00食品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在1107准时召开,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14级制药专业的谢永乐和廖圣瑜,他们分别考取了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生和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同时参与到这次交流会中的还有各位来自不同年级和专业对制药专业考研有兴趣的同学。

  

会议先由廖圣瑜向大家介绍了他的考研经历,在开始前,他也表示了能够继续在本校读研非常的荣幸和高兴。本科生在校期间,廖圣瑜是一名积极上进的学生,他在上海财经大学辅修了会计学,并加入到学生会这个优秀团体中,这也使他摆脱了大学前两年的迷惘,确定了自己的考研目标。对于在座的学弟学妹们,他也向他们提出了自己的想法,首先要认清自身情况,是否继续想要学习深入的知识,然后要问清楚自己是否真的想读研,而不是为了逃避现实。其次,在复习备考期间先要明确自己想要报考的学校,并且要时刻关注最新的考研和报考学校的相关政策信息。谈及自己的考研经验和教训时,廖圣瑜强调不要一边准备考研一边投简历,这样非常浪费精力和时间。在最后,廖圣瑜也祝愿在座的同学能够顺利考取自己心仪的学校。

最后,谢永乐也和大家分享了他的经验。在此次考研中,谢永乐以总成绩349的高分被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拟录取,这也是他非常向往的学校,他也表示,选择考研这条路是他人生中非常正确的一个选择,也使他感到非常的骄傲。谈到确定考研目标时,谢永乐向大家分享了“考研名师”张雪峰史上最强爆笑考研讲座的视频,从中,他想告诉各位同学选择自己的考研学校和专业时要从自己的发展前景,学校的录取比例,专业的涵盖面和自身的能力水平这四个方面综合考虑。对于考研复习的建议,谢永乐认为应当分门别类,针对不同科目他也做出了不同的建议,并极力向大家推荐了肖秀荣教授的政治考研公众号和何凯文考研英语的公众号。在时间安排上,谢永乐也整理出了自己的复习路线计划供大家参考。最后,对于自己的考研经验和教训,谢永乐建议同学复习考研最好几个人一起,这样更有效率,在复习期间不要被外界干扰,要坚持到底,不管最终结果如何,只要在这段时间内尽自己最大努力,都会是自己值得怀念的一段时光。

会议的最后,谢永乐和廖圣瑜也留下来为对考研依旧感到困惑或是有相关问题的同学一一解答。

学海无涯,考研是我们继续学习知识的一条途径,希望各位同学早日明确自己的前景方向,选择适合自己的最佳道路,也祝愿选择考研的同学能够发扬食品学院一直以来博学广智,勤学苦练的优良精神,发奋苦读,并最终考上自己向往的学校和专业。

(撰稿:郑明涛 摄影:杨海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