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笔墨书写十九大辉煌,用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8-04-30浏览次数:2202

——食品学院“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征文比赛圆满结束

2018年4月27日,由食品学院举办的“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在食品学院A108举行。

“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征文活动于三月底开展,并面向食品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征共征集到优秀作品46份。经过专家评委筛选,23份作品脱颖而出并斩获一、二、三等奖各一篇,优秀作品奖20篇幅。此次征文活动是食品学院学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的组成部分,进一步加强了青年学生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颁奖会中获奖学生代表马宏蕾同学,用清脆嘹亮而富有情感的声音诵读了她的作品《浅谈十九大之三种“模样”》:国家的模样——大而强、未来的模样——新而美、青年的模样——正而坚,从这三个方面阐述不管世界潮流如何变化,但优秀品质却是永恒的,她希望成为优秀的人并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的愿望。一等奖获得者戚晓蕾的作品《以梦为马,素履以往》从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到思考大学生身边事,再到提出“努力请从今日始”的倡议,提倡大学生在青春年华里,以梦想之名,做无悔之事。

颁奖环节由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红刚老师、事务中心、团委负责老师为同学颁发证书奖品,红色烫金的证书拿在手上,充满自豪和喜悦。

征文比赛随告一段落,但笔墨写不尽我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那就用我们的行动来填充“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食品学院学子与所有青年朋友共勉,青春不息,奋斗不止!奋斗的青春最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