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文明学风,做先进标杆——记食品学院学生骨干学风督察示范引领活动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160

食品学院的学生骨干学风督查示范引领活动,由食品学院学生骨干牵头通过班级自查,学风骨干督查的模式,步步紧凑,层层督促,促进学生自我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成才的能力培养。食品学子身体力行,督、导结合逐渐引领全院养成优良的学习习惯。

学风督查活动开展已经是第三个年头,抽查全院学生课堂出勤情况,做到有记录、有反馈、有措施。督查小组以天天进教室、日日有反馈的工作目标,当天反馈迟到、未到人员名单至辅导员、任课老师、学院教务处,并由辅导员将该学生的学业情况及时反馈给学生家长。第一轮从第八周到第十周,完成了全院所有班级的课程随机抽查工作。第二轮,第三轮的抽查主要是针对前面出勤率差的专业班级进行着重检查及其他班级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模式,步步紧凑,层层督促。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学风督察自第四周周一开始进行,截止到第十周周五开展52次督察工作,涉及39个班级,共计查到75位同学缺勤未到,12位同学上课迟到。具体查课名单结果均在当天反馈到任课老师、各个辅导员、学院教务老师。

针对抽查过程中出现的缺勤、迟到、早退等现象,学风督查小组采取了相应措施。学风骨干小组召集问题班级常出现学风纪律问题的同学进行学风动员,让同学意识到该问题的严重性;学风骨干小组同时开设学风讲堂,通过高年级学长学姐传、帮、带低年级同学的模式,辅导学生所缺的课程。

学生骨干学风督查项目,将不断总结完善建设经验,工作不足,不断挖掘资源培育优秀骨干队伍,为优良学风搭建平台。发挥学生骨干的模范、示范作用,通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教育,辐射带动全体学生,共同建设优良校风学风。

食品学院学风督查项目在不断总结完善建设经验,不断挖掘资源培育优秀骨干队伍,为优良学风搭建平台。今后,食品学院将以本次学风督查工作为抓手,努力营造学生爱学习、勤学习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