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试卷题型规范要求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130

        试卷命题与分析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检查教学效果的主要手段,可为教师开展课程教学改革,改进教学方式提供依据。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的试卷质量管理,使理论考试真正成为教学信息反馈的主要途径与质量评估的重要依据,以达到提升学生培养质量的目的,特制定本规范。 

        一、试题类型

        1. 2学分以上课程,试题类型至少4种,2学分及以下课程,试题类型至少2种。

        2. 推荐试题类型:填空题、选择题、名词解释、是非题、识图题、简答题、叙述题(问答题)、计算题。

        二、各类型试题分值

        1. 填空题每个填空不超过2分;

        2. 单项选择题每个题目不超过2分,多项选择题每个题目不超过3分;

        3. 名词解释每个题目不超过3分;

        4. 是非题每个题目不超过2分;

        5. 识图题每个题目不超过4分;

        6. 简答题每个题目不超过8分;

        7. 问答题至少有两个问号,每个题目分值不超过15分;

        8. 计算题每题计算内容分数不超过10分;

        9. 4种及以上题型的试卷,各题型的分值不得超过总分的40%。


        本规范要求由食品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讨论通过,并自通过日起开始实行。



 食品学院

 2016.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