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行2017年师生与企业高管交流会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242

        为了主动对接企事业单位的用人需求,同时为了进一步增进用人单位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和学生素质的了解,12月5日上午食品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102会议室举行了以“你我面对面,共谋人才培养大计”为主题的食品学院师生与企业高管交流会。校外109家食品行业单位、学生处、研究生院、就业创业服务中心领导和食品学院党政领导、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就业工作负责老师以及研究生、本科生代表1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食品学院党委书记陈慧主持,兄弟学院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主管就业工作党委副书记观摩了交流会。

开场前,与会人员观看了学生自制的视频短片和教师制作的专业宣传展板,留下了深刻的影响。随后,谢晶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并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学资源、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向与会代表介绍了食品学院的发展概况,并对我院毕业生的知识、能力和素养做了客观的评价和热情的推荐。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晏萍主任和研究生院何爱华副院长分别汇报了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人才培养和就业情况,对食品学院在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中的举措和成效予以了肯定。

校院领导讲话

        食品科学与工程、包装工程以及能源动力工程的专业负责人从准确定位培养目标、精心设计培养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培养过程以及取得初步成效向与会人员做了汇报,8名毕业班学生代表进行了现场自我营销展示,给用人单位留下了良好而深刻的印象。此后,用人单位和师生之间进行了互动交流。

 

专业负责人汇报                 学生与企业高管互动

        学生处罗汝坤处长在最后的发言中,期待学校在培养人才和实践操作中能够和企业有更好的合作与发展,共同培养行业优秀人才,加强沟通交流,实现双向共赢!

        交流会仅仅是个开端,学院还通过调查问卷的方式来征求用人单位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合作意向,院党委书记陈慧、党委副书记孙红刚会同部分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到招聘会现场拜访相关企业,进一步了解相关信息,以拓展就业实习等渠道。

                                       (撰稿:郄梓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