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学生事务中心举行新上岗助理培训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215

        11月7日下午,食品学院学生事务中心在A108举行新上岗助理培训会,中心主要负责老师,全体学生助理5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学生事务中心主任刘鹏老师主持。

        培训会首先由刘鹏代表中心欢迎各位同学加入事务中心大家庭,接下来从定位、宗旨、目标等方面做了简要的介绍。他强调学生事务中心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实行“首问负责制”和“一门式”接待服务,让每一个学生问题在这里都可以得到妥善的处理。

        院学生秘书陈力老师介绍了教务相关事务的基本流程与时间节点,并对事务中心对学生上交资料的形式审查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强调教务工作来不得一点马虎,必须做好基础数据的审查工作。

        中心副主任刘云飞老师,对中心的日常运营做了详细介绍,并对助理日常值班安排分工做了阐述,他提到对待中心的资产要有高度的责任心,要像对待自己的家一样对行中心的一桌一椅。

        中心副主任薛永霞老师对中心的各项工作制度做了详细的解读,特别是对于中心的资料收取、转接、存档等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提到学生助理是中心对外的形象,要时刻注意工作礼仪,提升中心服务质量。

        中心助理培训是中心日常工作中的一部分,通过培训提升中心学生助理业务能力与综合素质,为更好的履行中心服务学生任务打下良好的基础。


(供稿:食品学院学生事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