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105周年校庆,“爱我食品”PPT模板设计大赛决赛鸣锣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167

        10月11日中午12:00, 食品学院在A108进行了 “爱我食品”系列活动之PPT模板设计大赛决赛。本次学院ppt设计大赛以活泼版本、正式版本学院宣传ppt设计为内容,融合学校发展、学院特色,旨在迎接上海海洋大学105周年校庆并提炼食品学院特有的文化内涵,增强同学们爱院荣校的意识,同时培育发掘学生骨干自身潜能,助力学生进行自主管理,提升领导力。

        本次大赛共收集参赛作品二十余份,其中6组参赛选手的作品脱颖而出。活泼版和正式版依次上台向评委老师们介绍自己的设计理念、布局风格、巧妙构思等,凭借对于学院的独到见解和自我优势,充分表达了自己的创作想法,每一份作品中都饱含着学生骨干们对于食品学院深深的爱。

       以时间轴为线索,将食品学院105年的历史串联起来是戚晓蕾作品的主要特色,她说:“很有幸参加了此次活动,在制作PPT的同时让我学习到了百年海大的沧桑巨变和食品学科承载的历史使命,通过将自己的所学所想以PPT这种熟悉的方式进行展示,让身边更多的同学肩负起时代对于食品人所赋予的重任。”参赛选手陈琳也表示,此次活动学院将制作对外宣传的PPT这一重任充分授权给学生骨干,在参与学院建设和管理的同时,让大家产生了责任感,并激发了大家学习的自主性和创造性。

        在评委提问和点评环节,院领导对于参赛选手的作品给出了充分的肯定,但也站在自身的角度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食品学院院长谢晶教授点评此次比赛的目的旨在培养学生自主管理意识,让学生骨干参与到学院建设管理之中,通过自我学习来形成独具食品特色,彰显海大风采的理念,最后以PPT为载体进行展现。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通过此次大赛,不仅让朝气蓬勃的学生参与到学校、学院的建设和管理之中,提高了他们的自主管理能力,也在春风化雨之中内化了爱院荣校的意识,更加彰显了食品学院特有的文化内涵。


                                              (撰稿:俞治翀 董晓 张亚琼 摄影:王培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