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告白祖国,达人逐梦时光系列报道之十三(易班达人翟玉婷)编织梦想,始于足下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19-12-29浏览次数:113

翟玉婷,女,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2班学生,现任班级易班委员,曾任上海海洋大学易班工作站副站长。

编织梦想,始于足下

易班是一款集教育教学、生活服务和文化娱乐为一体的网络互动社区。在易班建设上,她收获了班级的友谊,班级的文娱活动中照片上的每一个笑容,都代表着她们曾经一起编织过的美好“易班梦”——超级梦想班级。

其实,易班工作站更像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让她收获了不仅限于工作关系的友谊。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也是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这个舞台记录着她从一个小小的干事,逐步走向部长,副站长的成长过程。

她从一个立志要变得更优秀的一年级新生,慢慢蜕变成一只蝴蝶。这些离不开她的努力:从基础开始,一步一步的脚踏实地的往上走,用自己的汗水去编织梦想。

服务同学,助人为乐

身为易班委员,她主要负责班级的易班文化建设。在易班班级主页上记录班级活动,积极带领全班同学参与易班的班级建设活动。“真正的快乐来自于帮助别人”,当同学在使用易班过程中出现问题时,她会利用自身的工作经验,为班级同学解决相关问题。易班不仅拉近了学生与老师之间教与学的距离,而且帮助她学会了更多的技能,比如如何利用新媒体建设与维护学校易班主页、如何配合站长统筹管理整个工作站、如何运用好易班这个便捷的网络平台为老师同学提供便利。

在负责易班文化建设的过程中,在为同学们积极提供服务帮助时,她从中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情,也收获了快乐,乐于助人的她用自己的热情去温暖了更多的同学。

达人寄语:

回首足迹会发现生命因踏实走过而丰美在校易班工作站里,我也学会了不少的知识与本领。所以大学的四年,应是精彩纷呈的四年,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可以参加一些校园组织活动这样既扩大了人际交往圈,掌握了技能本领,也学会了如何规划时间、待人处事。趁着热血青春,趁着芳华正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希望大家都能成就自己的理想人生

达人荣誉:

2018-2019学年获得易班工作站“每月之星”3次

2018-2019学年获得人民三等奖学金

2018-2019学年参加并入围骆肇尧大学生科创创新比赛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国家助学金

  

撰稿:胡璇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