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告白祖国,达人逐梦时光系列报道之十二(实践达人王培麟)亲身实践,收获真知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140

王培麟,男,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2016级能源与动力工程1班学生,现任班级生活委员,曾任学院记者团部长。获第十三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三等奖,上海市知行杯暑期社会实践大赛三等奖,五次人民奖学金,三次先进个人。

合理规划,事半功倍

生涯要规划,更要经营,起点是自己,终点也是自己,没有人能代劳。在忙碌的生活中合理规划,事半功倍是一种智慧。王培麟认为:时间是个很奇妙的东西,大学生活相较于高中看似时间非常的充裕且自由,但事实上在学习之余我们似乎并没有剩下太多时间去做我们自己的事,但是如果你足够高效、有规划利用自己剩余时间,那你在大学期间可以做两倍、甚至三倍于他人的事。就王培麟而言,也不例外,在学习生活以外,他也参加了学生会,做过部门的部长,主持过大学生创新项目在周末他还参与了上海外国语大学跨校辅修德语专业在暑假期间,他走出学校,走向社会,参与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生鲜“最后一公里”冷链护航——服务长三角经济带冷链物流体系现状调研及对策研究在忙碌的学习中他仍不忘积极参加实践,为将来自己建设新时代美丽中国贡献力量打好基础。

积极实践,强化理念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新时代需要实践,中国共产党发展至今,也是从实践中不断完善自身,坚持改革开放的道路,锲而不舍,砥砺前行。王培麟谈到,实践能够有助于我们更新观念,了解国情、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也能帮助我们正确认识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能有利于我们对理论知识的转化与拓展,增强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当然他的实践之路也并非一帆风顺,如在进入团队后的茫然,对活动的具体任务、目的、意义、要求等都不是很了解。遇到这样的难题,这时需要实践的负责人进行小团队的分工以及单独布置任务,方能让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小目标去完成。当代青年都应当如此,在实践中不断获取新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完善自身!

达人寄语: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才能出真知,当你放弃了家里舒适的环境,走出家门,走出课堂走出学校走向社会后,你才能真正做到知行合一。No pain no gain没有付出的艰辛,哪来收获的喜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期望我们广大青年的那样,愿我们都能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

奖项荣誉:

2016-2017学年大一第一学期获食品学院记者团“优秀摄影师”称号

2017-2018学年大二第一学期获食品学院“优秀团学骨干”称号

2017-2018学年大二第二学期获食品学院“英语学习标兵”称号

2017-2018学年大二第二学期获食品学院“网络达人”称号

2017-2018学年大二第二学期获校先进个人“社会工作积极分子”

2018-2019学年大三第一学期获校先进个人“优秀团员”

2018-2019学年大三第二学期获“廷亚奖学金”“廷亚之星”

2018-2019学年大三第二学期获食品学院“实践达人”称号

2018-2019学年大三第二学期获食品学院“社区达人”称号

2018-2019学年大三第二学期获校先进个人“优秀学生标兵”

2018-2019学年大三第二学期获“发明创造奖”

2019-07 “天加环境科技杯”第十三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三等

2018-10  上海市“知行杯”暑期社会实践大赛三等奖

3次人民奖学金三等,2次人民奖学金二等,1次“学习进步奖”


撰稿:王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