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告白祖国,达人逐梦时光系列报道之十(网络达人谢逸菲)用心奉献,共筑网络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181

谢逸菲,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2017级食品质量与安全1班学生,现任班级学习委员,校媒成员,曾任食品学院团委新闻传媒中心部长,第三期上海海洋大学海马英才计划培训班宣传委员。奇迹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是她的座右铭她坚信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只要自己愿意去努力奇迹终归会来敲门

悉心维护,用心经营

两年半以前的谢逸菲也是一个网络小白,自从大一加入食品学院新媒体中心(现融媒体中心)以来,从敲出第一篇文章,到审核制作三百来篇推送为了运营和维护好一个网络平台,她不知付出了多少时间和精力。

 “我仍记得发出自己第一篇推送是怎样的激动,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似乎再也找不到当初的激情了,我好像失去对新媒体的兴趣了。”谢逸菲提到,“但大多数情况下,我们并不是对当初的热爱失去了激情,而是并不具备继续做好的能力。正是因为我们没办法把一件事情做好,才会失去对它的兴趣和激情。”

在想通了这一点之后,谢逸菲便投入了公众号运营的学习中:掌握更多的新媒体干货,去听更多行业大佬的课程分享,用更多的时间去揣摩什么才是最适合“shou食品团委”的运营模式就这样,她一步步带领着“ shou食品团委”获得上海海洋大学十佳公众号并代表团队成员向全校的校园新媒体工作者分享运营经验,她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规划时间,用心学习

运营好网络空间需要消耗很多课余时间,甚至需要挪用学习时间。谢逸菲逐渐意识到,这两者之间并不存在真正的平衡,要想做好其中一件,另一件就必须有所割舍。但这样的割舍并不是单方面的,而是交替式的。

平时在处理这两者的关系时,谢逸菲会给当天的任务按紧急程度来排序,将自己一整天的时间安排妥当后,再一件件去解决。在这个过程中,事情不仅按部就班地被解决,同时也有知识的沉淀和收获。

甘做幕后,用心呈现

在学校大大小小的活动幕后,不只有演员和工作人员在奔波,还有一群媒体人在默默付出。谢逸菲说:“我印象最深的是海大105周年的生日晚会。那一天,我们新媒体中心五个人前往晚会进行现场推送创作,力争在晚会结束后就可以做好推送,不仅要保证时效性,也要保证质量。”

那天晚上,五个人抱着一台电脑不停地在敲敲打打,与周围拿着荧光棒挥舞的观众形成了鲜明对比。谢逸菲清楚地记得,晚会结束后,自己的眼角是挂着泪水的,但她已经分不清是被这场盛会所感动,还是被齐心协力创作的氛围打动了。

这样的经历,谢逸菲不知经历过多少遍。每一篇精美推送的背后,不知是多少人的心血,他们心甘情愿的付出,只为夺得屏幕前观众的莞尔一笑。

达人寄语:

时间是个很奇妙的东西,当你好好利用它的时候,它可以让你慢慢变成超人,变成一个越来越好的自己。但当你对它弃之不顾,它便也会对你不闻不问,除了你身上岁月的物理印迹之外什么都不会给你,甚至还会夺走一些本该属于你的东西。One person can make a difference,努力去沉淀吧,时间会给你奇迹。

所获荣誉: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二等奖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三等奖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二等奖

2017-2018学年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学生”

2018-2019学年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团干部”

2017年度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 “共青团明日之星”

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优秀团学骨干

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市级项目已结题并申报为国家级项目

2018年骆肇尧基金项目重点项目已结题

一个外观设计专利已授权

一个发明专利已进入实审

2017-2018学年上海海洋大学文明寝室

2017-2018学年上海海洋大学安全卫生免检寝室

2019年第三期海马英才计划优秀学员

2017年、2019年无偿献血志愿者

2017年slushshanghai 国际志愿者

2018年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志愿者

2018年寒假 挑战中国成都站志愿者

2019年上海海洋大学2019届本科毕业生拍照志愿者

2019年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崇明科普活动志愿者

2019年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备选志愿者

  

采访:潘积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