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告白祖国,达人逐梦时光系列报道之六(符雅婷)始于热爱,不断拼搏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19-11-17浏览次数:247

符雅婷,2016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2班,中共党员,曾任食品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校健美操队副队长,校国标社副社长,曾获得人民奖学金2次,学习进步奖1次,优秀团干部称号2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社会工作积极分子1次,优秀团学骨干,优秀支教志愿者,毕业后公益活动优秀志愿者,她在文艺的道路上坚持、热爱,终使得梦想熠熠闪光!

合理规划,理性热爱

自古“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如何兼顾好文艺爱好与学习无疑是一种智慧,是一份坚守。符雅婷的梦想之路亦是如此,她认为文艺爱好和学习是不冲突的,只是需要愿意付出自己的课余时间,做好时间规划,如果有足够的理性热爱,爱好不仅不会成为学习的负担,反而会是最好的动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引用的:“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是这样规划的智慧以及热爱的推力,使得当下的她熠熠闪光,更为将来服务社会、报效祖国打下基础。

战胜自我,坚持不懈

伟大祖国发展至今历经多少次改革创新,我们要的不是否定自我,而是去其糟粕,取其精华,战胜自身,不断发展!符雅婷谈到,在任何方面或者领域最大的困难应该是自己,或许是坚持不住的疲惫感,或者是暂无收获的焦虑感,这些偶尔产生的负能量,都会成为放弃追逐最有力的推手,告诉自己再等等,再坚持一下,再试试……试着找到自己的情感依托,坚持不一定收获,放弃就一定会错过。每位学子也应当向她学习,拿起“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时代精神,坚持不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完善自身!

达人寄语:

热爱是源头,灯光和舞台是努力的和坚持的动力,追求的路上一定有伤痛,有汗水,当把目光放到一个月后的赛场上,一定是值得的,大学生活里,学习重要,社交重要,自我也很重要,很忙很累的时候记得问问自己,愿意为了什么再累一点,再忙一点,无论是舞蹈,唱歌,表演,都需要趁着年轻,勇敢去选择,用力去坚持,捧着荣誉的那一刻,拥抱队友的那一刻,鞠躬的那一刻,值得你奋力拼搏!

奖项荣誉: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三等奖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三等奖

2018-2019年上海海洋大学廷亚奖学金——第二名

2019年度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文艺达人”称号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上海海洋大学学习进步奖

2016-2017年度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学生”称号

2017-2018年度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17-2018年度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团干部”称号

2018-2019年度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团干部”称号

2018-2019年度上海海洋大学“社会工作积极分子”称号

2016-2017学年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优秀团学骨干”称号

2016-2017学年食品学院团星计划“共青团明日之星”

2017年度“爱我食品”活动之PPT模板大赛“最佳人气奖”、“鼓励奖”

2018年度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征文比赛“优秀征文奖”

2017-2018年上海市阳光体育大联赛啦啦操项目——花球组规定套路“三等奖”

2017-2018年上海市阳光体育大联赛啦啦操项目——花球组自选套路“二等奖”

2017-2018年全国啦啦操联赛——丙组花球规定动作“第二名”

2017-2018年全国啦啦操联赛——集体花球自选动作“第三名”

2018上海城市业余联赛高校健身公开赛——花球规定“二等奖”

2018上海市第十六届运动会健美操比赛——五级有氧健身操“第五名”

2018上海市第十六届运动会健美操比赛——五级自选轻器械“第三名”

2018“临港杯”大学生啦啦操大赛暨校园啦啦操争霸赛团体组三等奖

2019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南汇新城体育联盟“一居一品”展演比赛一等奖

2017-2018年上海海洋大学西部志愿活动联盟——“优秀志愿者”

2017年度毕业后图书公益活动——“优秀志愿者”

上海市廷亚奖学金二等奖

全国啦啦操联赛第二名、第三名

上海市阳光体育大联赛二等奖、三等奖

上海市第十六届运动会铜牌

上海市业余联赛一等奖


(采访:王许亮 刘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