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跨校食品专业大学生科技创新论坛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30浏览次数:1129

6月28日,由食品学院英创社团主办的第三届跨校食品专业大学生科技创新论坛在图文信息中心举行。论坛以“谈经历、品科技、看未来”为主题,以“各校沟通、共享经验、促进科创、提高水平”为目的,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河南理工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师生,以科普互动、图文展览、实物展示、创新交流、主题讨论、专题讨论、专家报告等形式进行。

论坛上,2013年“挑战杯”赛事两项省级金奖作品、“上汽杯”一等奖获得者以及大学生创新项目结题优秀项目代表做了精彩展示,2013年大学生创新项目阶段性成果及预期目标也进行了展示交流。

 “创新实践与成长成才”优秀创新人才升学典范代表系列演讲将论坛推向高潮。校友陈海军结合自己的“挑战杯”参赛经历讲述了科创的乐趣与艰辛,校友陈子卿当年综合成绩排名第一被上海交通大学录取,他幽默简洁地描述了科创团队如何发展为考研团队的难忘经历。科创指导老师、校友陈丽华教授,包斌副教授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在科创道路中多一些主动,积极大胆地敲响科创的大门。

本次论坛还评选出优秀展示项目8项、优秀升学典范3人、2013年中期检查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2项、优胜奖15项,与会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奖。

(撰稿:赵振焯 摄影:张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