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商店深入社区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6-11浏览次数:2543

      6月6日下午,我校科学商店食品营养与健康、安全与检测两个服务部再次联手,深入街道社区,贴近居民需求,由大学生志愿者到浦东新区金桥镇开展健康饮食的宣传,并邀请食品专家为居民“答疑解惑”,此次活动由上海市渔业经济研究会和我校科普志愿者服务社共同主办,科技处和食品学院协办。

      来自食品学院科学商店的志愿者在当天的活动中为居民们耐心讲解食品安全知识,食品营养小窍门,食品搭配技巧,优劣食品如何区分等。营养膳食宝塔也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询问。而专家咨询区更是人头攒动,大家都争着向专家咨询自己平时在食品安全与营养方面的困惑。一些细心的居民还将食品安全展板上的内容记录下来,以防遗忘;也有不少人询问我校食品科学商店的网址,希望能从网站上了解更多内容。志愿者们带去的5000份食品知识单页和手册更是被居民们争抢一空。
      活动从下午3:30开始,丰富的展板知识,热情的大学生志愿者,博学的专家教授得到了金桥镇居民的一致好评,直到晚上6:00,还有很多居民围在咨询台前,热心的居民建议我校能够经常开展类似的科普宣传活动。食品学院也将继续依托科学商店为平台进行科普知识宣传,并将在暑假里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系列活动满足居民需要。

(科技处 食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