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起,食品师生在行动——向光前行的团支书姚启元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20-02-24浏览次数:170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挡住了很多人出行的脚步,却没有挡住食品人向光前行。姚启元就是其中的一位。姚启元,16级制药1团支部书记,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主动参与到上海市长宁区的下辖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和捐款活动

青春力量,奋力阻击

姚启元认为:“国家有难,作为共青团员,我们应当充分发挥先锋队的作用”。显然,在此紧张的大环境下,当前要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关键在于基层防控。姚启元主动了解周围社区的相关情况,最近他所在的居委会人手紧张,且长宁区居住的外籍人士也比较多,居委会工作人员常因语言不通等问题导致工作无法开展,所以他主动承担起责任,积极参加了社区志愿服务,希望能为守护长宁、守护上海做出自己的贡献。他相信,打好基层防控,阻绝病毒,每个青年将力量集合起来就会叠起厚厚的屏障。

学有所用,服务他人

志愿服务过程中,他主要的工作是给小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以及挨家挨户排查重点地区人员,在居委会与外籍人士之间当翻译。看似简单的服务,却体现了姚启元的热情与担当。据了解,姚启元同学没有这样的志愿服务经历,不过他说:“作为生物制药专业的学生,这次我充分发挥了自己专业所学的知识,积极做好自我防护,宣传抗疫知识,获得了居委会同事们的一致好评,我要感谢学校和老师们对我的培养,让我体会到人生价值实现时的自豪感。”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起初,姚启元说要当志愿者的时候家人都很反对,但愿意和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一样——做“逆行者”,奔向消灭疫情的战斗当中。蚂蚁缘槐夸大国,蚍蜉撼树谈何易姚启元认真地说:“疫情固然可怕,但在党旗的指挥下,只要我们精准施策,认真执行,小小病毒是不会击垮我们中华民族的,我们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


撰稿:王许亮、刘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