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起,食品师生在行动——奋战一线的网络志愿者尹雯靖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20-02-23浏览次数:202

尹雯靖,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19级能源与动力类4班学生,尹雯靖同学自1月22日滞留武汉至今,原本三天的行程变得漫长无期,但随着武汉抗“疫”战斗的打响,她用青年的网络力量参加战“疫”。她说,这里没有旁观者,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战士。

尹雯靖同学制作的视频

“长街无人影,华灯如往常。”这是春节时期武汉的样子。25日,当她在武汉的家里舒适地看春晚重播,吃着香喷喷的饭菜时,原本是最繁华的地区现在空无一人,武汉各个地铁口、车站、公路上,无数穿着防护服的交警和医生没日没夜地坚守在岗位上。超市里各个地区送来的爱心蔬菜让大家感受到了全国同胞的关心与支持,这番场景让她深受触动。

于是,她决定为这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武汉不招募青年志愿者,所以她通过网上志愿者的方式,加入了圆梦志愿者团队,她每日志愿者打卡签到。帮忙设计海报、制作宣传视频,让更多的人关注疫情,保护自己和家人。虽然无法前往一线,但是她用自己方式,为这一次的战“疫”贡献星火之力。

尹雯靖说,这些都是我应做的,微不足道,但我们要向所有站在疫情前线的英雄们致敬,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这样的勇气,藏在雪天、鲜花与哨声里,也记在我们心里,让我们所有人都更加相信温暖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撰稿:屈元奡  刘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