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起,食品师生在行动——线上学习不停歇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20-02-21浏览次数:177

疫情当前,食品学院团委为积极响应“居家防疫,停课不停学”的教育部署,充分激发团学骨干力量的奉献服务精神,做好带头示范作用,自2月10日起,在陈舜胜教授的指导下,同学们在QQ群平台上推出了学生互助式线上学习。 

学习小组的备课讨论截图

线上学习活动主题结合学院学科特色,以“食品安全进社区”的活动经验为基础,定下疫情防控、中国传统美食、菌类鉴别、食品营养标签等七个与食品安全和营养相关主题。活动开展形式为QQ群在线讲解,讲解团队由食品学院团学骨干自发报名组成,1-3人为一组,结合PPT、图片讲解,或制作视频让大家直观感受。第一阶段于2月10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21天。以3天为一个周期,每个周期第一天由主讲同学讲课,第二天互动交流,动员同学们在家自主学习,提升学科知识。

小讲师们制作的PPT课件

直至今日,三次主题学习活动已经结束,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丰,学习小组的“小讲师们”发现同学们在疫情期间都能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并且能积极的参与到学习活动中。在国家危难的同时,他们帮助家庭做好防疫工作,展现大学生积极阳光、理性客观的精神风貌。在线互助学习的方式为教师与学生提供了一个全新的交流平台疫情期间,该平台将在保证学院师生安全健康的同时,积极营造良好的知识环境和文化氛围,为开学后的教学和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用实际行动为打赢防疫攻坚战作出贡献。

  

(撰稿:刘源 姜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