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起,食品师生在行动——陈舜胜老师开启线上指导教学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20-02-21浏览次数:152

2020年初,一场始料未及的疫情让我们的国家陷入危难。为积极应对疫情、妥善解决同学们在家隔离所引发的心理和学业上的问题,食品学院团学骨干展开线上学习活动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号召。为了能帮助同学们正确的开展自我学习,陈舜胜老师开启线上指导,帮助同学们整理课件和学习内容。

本次线上学习活动的主题围绕食品安全与营养,为确保传授知识的正确性和专业性,每一次活动前,陈老师都会对讲解同学的讲稿文件进行认真的审阅和批改,在文档中注明审阅意见或批注,并在发完批注文件后通过电话将批注的地方向学生们进行详细的解释,以便同学们能更好的理解、完善所要自学的内容。

陈老师对备课讲稿的部分指导文件

同学们对陈舜胜老师的悉心指导表示十分的感谢。陈舜胜老师说,今年寒假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为了切断疫情向校园传播蔓延,学校鼓励同学们自主学习,提升自我。食品学院结合学科特色,宣讲有关食品安全与营养方面的知识,互相交流学习。这种学习方式是不得已而为之,但也是一种学习方式的创新与挑战,利用特殊的时机借助互联网这一新的传播方式而交流学习,也是一项很有意义的创造性工作,所以当学院与我联系让我担任专业指导时,我愉快地答应了。这种新的学习方式,不受地域与空间的制约,学生之间互相充分讨论共同促进,是平常课堂教学所没有的。在指导的同时,我看到了我们食品学院学子们即使在困难面前,也始终坚持着求知若渴、勤朴忠实的学习态度,让我十分欣慰!

在这场全民参与的战“疫”中,我们每个人都是其中的一员。食品学院师生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与新型冠状病毒作斗争,有的在一线参加志愿工作,有的想办法捐款捐物,有的响应国家号召不出门不串门,也有众多像陈舜胜教授一样的老师们在线上关心同学们在家的生活和学习状态,相信在大家团结一心共抗疫情的氛围中,食品学院的同学们定能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为全国上下合力打赢抗击疫情狙击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撰稿:姜璐  刘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