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农业农村部冷库及制冷设备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上海)顺利通过机构审查认可及实验室资质认定双认证复查(扩项)评审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157

日前,我校农业农村部冷库及制冷设备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上海)通过了由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国家认监委组织的机构审查和资质认定双认证复查及扩项评审,标志着中心在组织结构、管理体系、检测设备、环境设施、人员能力水平以及检测服务能力等方面均获得了再次认可。

  

2020年1月7日至9日期间,评审组专家依据《农业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机构审查认可评审细则》和RB/T 214-2017 《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分别从软件和硬件两个层面,通过听取实验室汇报,查阅检测管理体系文件、技术档案、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报告、证书/报告记录;采用笔试、评审提问、授权签字人考核等方式,进行了现场审查,并针对“组合冷库、室内装配式冷库、制冷用空气冷却器、组合冷库用隔热夹芯板导热系数与密度”5项检测项目进行了现场评审。

评审组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对中心质量管理体系和技术能力进行了严格细致的评审。评审组一致认为,农业农村部冷库及制冷设备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上海)质量体系运行持续有效,人员职责明确,技术水平和方法应用等方面满足检测要求,现场评审结论为基本通过。

通过评审,中心明确了今后工作的重点和努力方向。在中心主任李家乐副校长和常务副主任兼技术负责人谢晶院长等的领导下,中心全体同志将共同努力,继续坚持“质量领先、高效精干、技术创新、持续改进”的质量方针,努力开展好各项工作,服务“三农”,并提升我校在“双一流”高校建设中的社会影响力。

  

(撰稿:杨胜平  摄影:李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