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告白祖国,达人逐梦时光系列报道之十四(社区达人许叶玲)温馨宿舍,幸福有你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115

许叶玲,来自201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2班曾任食品学院2017届宣传部部长,食品学院2019年社区达人。

姐妹齐心,其利断金

在大学期间,每个人都要在寝室中度过大学时光。宿舍成员生活习惯性格思维各有不同,和谐的宿舍环境不仅能帮助大家习惯大学生活,更同学们心理健康和健全人格的培养,但面对不同,需要有人主动将“求同存异”的方针落实下去,许叶玲同学就是这个和谐宿舍的“调解”。

她提到在寝室的日常生活中小摩擦是无法避免的,但是当矛盾发生后一定要多沟通、多交流,不要回避问题,不要把不愉快的事情憋在心里,一定要及时解决,同时她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调解。在她的努力下,同宿舍的她们相互扶持、相互帮助,每年的“安全免检寝室”、“文明寝室”。

其乐融融,亲如一家

用段比较文艺的话来说:“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也就是这样的缘分,使来自大江南北的四个女孩相遇了,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大学的宿舍生活就在这样平淡的相遇中开始了。

每一天发生的故事都不同,生活习惯的不同,脾性的差异,摩擦在所难免,当各自冷静之后,反思过后,友谊却变得更加深刻。一句温暖的问候,几声带着羞怯的歉意,化作了友谊升温的理由,成为了感情的催化剂。四个完全不同的少女放在一起,发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有“开心果、小迷糊”邱泽慧、有“知心大姐姐”傅子昕、还有“追星女孩”姚林燕,以及“饲养员兼调解员”许叶玲。在平时,她们一起吃饭逛街在假期中,她们还会相约去各自家乡游玩,感受不一样的民俗文化。许叶玲说,我们不能盯住别人的缺点不放,要善于发现舍友身上的美,现在的我每天都有悦耳的歌声相伴,每天都有亲切的关怀和问候,宿舍里每天都有欢声笑语,每晚也都有学习的身影激励着我,我十分感谢她们出现在我的生命中。

达人寄语:

大学宿舍就是另一个家,良好的寝室氛围需要每位成员的努力,需要大家相互包容、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坦诚交流是维持和睦宿舍关系最有效的方法我很幸运能遇到三位可爱的小仙女,并和她们一起度过四年美好的时光希望大家珍惜大学四年的时光,和你身边的舍友们一起创造更多快乐和美好的回忆。

获奖经历:

2016.12 获“安全免检寝室”

2017.6 获“文明寝室”

2017.12 获“安全免检寝室”

2018.6 获“文明寝室”

2018.12 获“安全免检寝室”

2019.6获“文明寝室”

2016-2017学年 获评“优秀团学骨干”

2016-2017、2017-2018、2018-2019学年 获评“优秀学生”

2017-2018、2018-2019学年 获评“社区达人”

2018年8月 获得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创新组)

2016-2017第一学期 获得人民奖学金二等

2016-2017第二学期 获得人民奖学金三等

2017-2018第二学期 获得人民奖学金三等

2018-2019第一学期 获得人民奖学金三等

2018-2019第二学期 获得人民奖学金三等


(采访:唐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