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告白祖国,达人逐梦时光系列报道之九(昌娇)自立自强,砥砺前行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212

昌娇,女,2017级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生物制药二班  现担任上海海洋大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获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一等奖和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二等奖各2次,上海海洋大学自强奖学金4次。

把握当下,砥砺前行

“机遇只偏爱那些有筹备头脑的人。”未来的道路是需要我们一点一点去积累沉淀的。她要用大学四年的时间去积累自己的经验,她始终相信风雨之后总会有彩虹。从大一开始就积极组织班级同学参与班级活动,并从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她把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充满干劲。值得一提的是,大三的她已经可以自己独立管理自己的财务了。

而现在,她又有了新的目标和方向:实验室中深入学习和实践专业知识,为以后的人生道路做铺垫。

  

自立自强,传递真情

她认为自立自强并不只是是说出去的一句话,更多的是行动。我们应独立地规划管理自己的生活,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时不放弃不退缩,并定下目标坚定认真地去完成。

在她心里自立自强不仅仅体现在个人生活方面,更体现在精神的传递,就在上个学期,她将自己获得的1200元奖学金捐赠给了一位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州的初中生,她用自己的行动传递了这份精神。

  

达人寄语:

第一,不要忘记学生的根本是学习,要在不影响自己成绩的情况下去培养自己的能力,因为成绩永远是你人生履历中一个很重要的部分。第二,学会独立自强,学会自己去解决生活中的问题,无法解决时再去请教老师或同学。第三,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学会笑对生活,积极的心态能让你更理智冷静地去处理和应对各种情况。

  

荣誉证书:

2017-2018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7-2018学年获爱普奖学金二等奖

2017-2018学年获赛金奖学金一等奖

2018-2019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负责市级大创项目海洋双吲哚化合物FGFC1对非小细胞肺癌细胞的抑制作用及机制研究

上海市沙滩排球锦标赛女子组第四名

参与校级暑期社会实践项目1次

“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学风达人”“班友达人”称号各1次,“自强达人”称号2次



(撰稿:王许亮  刘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