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告白祖国,达人逐梦时光系列报道之八(王溢钊)挥洒汗水,书写青春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73

王溢钊,2017级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2班,曾是食品学院文体部干事,班内担任文体委员,曾获得人民奖学金二等奖三次,三等奖一次;优秀学生两次。他热爱体育运动,也用坚持不懈在青春的道路上挥洒汗水、一路飞驰。

不惧伤痛,不言放弃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体育运动从来不是一条轻松的路,这条路上有荆棘,更有猛虎。谈及此方面,王溢钊同学坦言道:“体育运动是需要天赋的。有些时候我会发现我和别人的差距真的很大,就像普通人永远无法战胜职业选手一样。我也会遇到伤病,有些时候不得不放弃。”但正所谓热爱可抵岁月漫长,对体育运动的热爱促使他坚持了下去。渐渐的他也发现,体育运动真的可以改变人的品质,磨练人的意志。他说:“只要不轻言放弃,努力地提升自己,体育运动就有了它存在的意义。”这也恰恰印证了习总书记所言:“体育运动可以使我们精力充沛,并帮助我们更好的工作。”

挥洒汗水,收获颇丰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平时的学习生活是忙碌的,体育运动是辛苦而劳累的,可即便如此,王溢钊每周还是会抽出时间去球场或球馆打球。汗水挥洒在球场,浸湿了衣服,但也让他收获了越发娴熟的球技,以及一帮能一起打球的兄弟。“有时候只需要微信上一条消息,五分钟后就在球场集合了,在切磋球技的同时也收获了友谊。”这在大学生活中也是十分难能可贵的。

习总书记说: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王溢钊同学也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他对祖国的热爱及对国家富强的期许,愿我们每一位同学也都能发现体育之美,投身于体育运动之中,投身于祖国发展建设之中!

达人寄语:

生命在于运动,有了健康的身体才有足够的精力去学习。大学生涯中学习固然重要,可体育运动也是必不可少的。平时的生活中你会发现有很多的时间可以自己自由支配,可许多大学生把它用在了无用的东西上面,比如电脑游戏、看剧。放下手头的东西,多去篮球场打打球,多去运动场跑跑步,你会发现大学生活会更加得丰富多彩!

达人荣誉: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二等奖”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二等奖”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二等奖”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三等奖”

2017-2018学年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学生”称号

2019年度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体育达人”称号

2018年上海海洋大学3v3篮球赛大一男子组亚军

2018年上海海洋大学“学院杯”篮球赛亚军

2019年第一届海大“海燕杯”篮球赛季军

2017年上海海洋大学运动会男子100米第五名

2017年上海海洋大学运动会男子4*100米第四名


 (撰稿:闫艺方  刘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