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告白祖国,达人逐梦时光系列报道之五(李逸)认识世界,提升自我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186

李逸,女,中共预备党员,曾任共青团上海海洋大学委员会办公室干事,现任17食科1班团支书,上海海洋大学学生常任委员会委员,上海海洋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负责人。获得上海市奖学金1次,朱元鼎奖学金1次,人民奖学金一等奖4次,优秀团员干部2次,优秀学生标兵1次,多次获得食品达人称号,也曾多次参加市级和校级的志愿服务工作。

认识世界,提升自我

在做志愿者活动时,令她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参与2017年上海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那是她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志愿者活动,因事先没有对比赛的相关流程了解清楚,所以在面对来自各国参赛选手的问题时,她显得有些手足无措,最后还是求助小组的负责人解决问题。有了这一次的经验后,她在后面的志愿活动中,会提前认真查看相关的详细文件。她说,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能体现我们的热情和严谨认真的态度。有句话说:“困难是一个严厉的导师。”李逸在面对这些问题时没有退缩,而是在不断反思如何去解决这些问题。她在志愿服务的时候提升了自我,也借此机会认识了世界。

志愿服务,手有余香

2018年上海国际马拉松比赛上,当天清晨下起了大雨,天气比较湿冷,有一位选手到达终点后身体出现了严重的抽搐反应,情况危急。她立刻寻找最近的医疗点找到医生,协助完成相应的急救措施,挽救了一条生命。这也是她第一次深切的感受到志愿服务的重要性,正是由于她的细心准备和多方位的思考,才能让她在紧要关头果断处理。国家之本,在于人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只有不断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拥有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和甘于奉献的精神,才能为祖国的建设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达人寄语:

志愿服务活动是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主要形式之一,也是当代青年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重要途径。志愿服务也为广大青年施展才华、展示风采、实现人生价值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当下,我们既要学好专业知识,又要通过实践认识世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志愿者活动能让我们学到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最为重要的是,投身于社会、投身于实践,为我们拉开了一扇认识世界的窗户,敲开了一道改造世界的门。

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也能多多参与志愿者活动,在实践中激扬青春,挥洒汗水,施展聪明才智。

  

达人荣誉: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 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一等奖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 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一等奖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 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一等奖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 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一等奖

2017-2018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朱元鼎奖学金

2018-2019学年 上海市奖学金

2017-2018学年 优秀学生标兵

2018-2019学年 优秀团员干部

2017-2018学年 校团委“工作积极分子”

2017年11月 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志愿者

2018年3月 上海各界青年公益跑志愿者

2018年7月 食品学院“学风达人”

2018年7月 食品学院“志愿达人”

2018年9月 上海海洋大学迎新志愿者

2018年11月 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志愿者

2018年12月 “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易班博文大赛一等奖

2018年12月 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三等奖

2018年12月 安全免检寝室

2019年4月 COP24中国青年代表团志愿者

2019年6月 上海海洋大学毕业典礼志愿者

2019年6月 食品学院“弘扬五四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五四演讲比赛一等奖

2019年6月 文明寝室

2019年7月 食品学院“班友达人”

2019年7月 食品学院“志愿达人”


(采访:胡璇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