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告白祖国,达人逐梦时光系列报道之四(何泓海)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72

何泓海,男,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2016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曾食品学院文体部部员,现担任上海笃璞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一职。曾获2017年上海海洋大学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2018年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获铜奖等众多优秀奖项。他的人生箴言“生活中暗藏机遇,发现并抓住它。我们需要不畏艰苦,奋勇前行,成功才能触手可及。

关注生活,学以致用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刻苦学习理论知识十分重要,将知识运用到生活中来更是重中之重习主席曾说:“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何泓海所学专业是食品质量与安全,学习过程中,他深知我们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所以勤于思考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以何泓海负责的创新项目为例,在平时购买食用水果时,大胆的猜想否可以找到一种方法能快速检测水果品质。在专业的学习过程中,通过与指导老师的沟通以及项目团队的努力,他研发出了能够快速评价水果品质的设备--果蔬品质快检魔方,这个设备是目前他创办公司的核心产品。

善用资源,积极创业

“业无高卑志当坚,男儿有求安得闲?”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拥有绝佳发展条件的我们,更应善用资源努力奋进,积极进取报效祖国。创新进取、奋进报国的何泓海无疑成为了学生的榜样。他认为,国家向大学生提供了充足的创业指导与支持大力扶持大学生创业,出台一系列政策鼓励大学生创业。在学校方面,学校建立了专门的大学生就业创业培训指导中心,并设立专门的高新科技创业园区。园区内有专业老师对大学生创业进行指导并为团队介绍相关的政策提供办公区域。何泓海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牢记重托担使命,奋楫再创新传奇!

此外,他的每一个创业项目都能够参加全市乃至全国的各种创新创业大赛的过程中被逐步完善。在比赛中,看到竞赛对手的长处和优点,并结合专家评审的意见,针对项目中的不足进行进一步的改进与强化这使项目能够朝着扩大社会效益以及经济价值的目标一步步改进与完善。何泓海说:“我们享有如此丰富的资源,未来属于我们,世界属于我们,让我们刻苦学习、顽强拼搏,时刻准备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腾飞而努力奋斗!”

达人寄语:

最遥不可及的不是遥远的未来,而是刚刚过去的几秒钟。不管工作,还是生活,给自己有目标去努力,才不会变得迷茫。大学生活给予我们自由的权利,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来到上海海洋大学这个美好环境,希望大家不要将自己埋在茫茫书海,也不要沉迷游戏。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面向实际、深入实践,严谨务实、苦干实干,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奖项荣誉:

2017年上海海洋大学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二等奖

2018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成果一等奖

2018年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获铜奖

2019年获得第十六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2018年创立上海笃璞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采访:屈元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