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告白祖国,达人逐梦时光系列报道之二(谈俊豪)立鸿鹄志,圆中国梦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202

谈俊豪,男,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2016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1班学生,中央党员,现任班级班长,曾任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急救培训部部长。曾获2018-2019学年上海海洋大学发明创造奖,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一等奖4次,上海市奖学金1次,上海海洋大学先进个人4次。他说“在海大的学习经历既是辛苦的也是有收获的,只有砥砺奋斗才不负韶华。”

孜孜不倦筑牢根基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的过程必然是充满艰辛的,但只要勤奋努力,就没有渡不过的难关。谈俊豪的学习之路亦是如此:从初入上海海洋大学的略微落后,到大一第一学期末的成绩第六,过程必然艰辛。但堂堂中华儿女又怎能屈于困苦?面对自己不擅长的事情,他说:“没有人是生来就所有的事情都会的,所谓不擅长的是你不熟悉这个领域,不熟悉这项技能。当你非常想要学或者非常想要会但又不熟悉的时候,就要多多学习、多多接触”。面对参加社团活动学习技能积累经验和努力学习打好基础的两难,他认真思量、合理安排、保证效率,也极大的提升了自己的综合能力。道阻且跻,而他以实力作基,也为将来报效祖国打下了坚实的根基。

道路找准,方法到位

道路关乎党的命脉,关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祖国成立以来我们取得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在于找到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样,在学习中找对路子,习得章法尤为重要。建筑环境和能源应用工程并不是一门简单的专业,最初谈俊豪也遇到了不少难题,但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他逐渐找到了学习的方法和技巧。而关于他的独特心得,那便是时刻坚定不移地走学习道路。现代的生活是快节奏的,发展总是日新月异,只有时刻保持学习的习惯才能紧跟时代的脚步,才能成为伟大祖国的优秀栋梁。

如此多面发展,也难免会有压力。每当他自己压力倍增之时,便会选择阅读或是运动。用阅读使自己归于平静,用运动使压力尽情释放。他有张有弛,他道路找准,他方法到位,他用行动也用智慧建设自我,做到了“打铁人需自身硬”的标兵典范!

立鸿鹄志,圆中国梦

“男儿不展风云志,空负天生八尺躯”,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拥有绝好的条件,更应立鸿鹄志,圆中国梦,谈俊豪在这方面无疑再一次成为了学生的榜样。从大二决定专注科研、深造研究,到现在成为一名“推免生”,他希望能在研究生阶段继续提升自己的学识和服务社会的能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同时,他在各类活动、比赛中也积累了许多经验,他立志要成为科技兴国的一份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练就过硬本领。每一位食品学子也当向他学习,立鸿鹄志,圆中国梦!

达人寄语: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青山矗立,不坠凌云之志”不论你来自哪里,擅长什么,喜欢什么,只要你无时无刻保持着一颗学习的心,那么四年以后你终究会成为那个你想成为的人。也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时光,莫要在这美好时光中浑浑噩噩摇摆不定,找到目标勇于向前敢于奋斗,在海大谱写属于自己的故事,为国为民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奖项荣誉:

第八届“上图杯”先进成图技术与创新设计大赛个人一等奖、团体二等奖

第三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产品设计类三等奖

2017-2018学年上海市奖学金

2017-2018学年堃霖企业奖学金

2017-2018学年林启仁奖学金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上海海洋大学单科成绩优秀奖

2018年负责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健身车集成发电及其储能装置设计”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上海海洋大学发明创造奖

2019年全国高等院校首届“绿色建筑设计”技能大赛优秀作品奖

先后多次获得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一等奖、二等奖

先后被评为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学风达人”“班友达人”

先后获得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团员”“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采访:闫艺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