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党的性质宗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食品学院党委组织第三次集中研讨活动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105

 根据《食品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学习实施方案》,我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如期于10月14日下午在A209会议室召开,围绕党的性质宗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活动,院党政领导、支部书记参加研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慧主持。

学院党委组织委员、副院长金银哲以“学习党规党纪、增强党性修养”为题进行了主旨发言,他以《诗经》中的“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引入主题,以习近平《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回答了“如何遵守党规党纪、增强党性修养?”,在详细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的基础上,介绍了党内法规体系的结构,并就《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要点进行了强调,并以案例进行了分析说明,要求大家牢记党的理想信念、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牢记党的责任担当、牢记党的纪律规矩,自觉增强党性修养。

接着,院党委副书记孙红刚以“牢记性质宗旨   反对官僚主义”为题做了主题交流,围绕“守初心担使命、牢记性质宗旨,找差距抓落实、反对官僚主义”两个方面展开,从国家需求、上海需求、科技需求和学科发展需求剖析了我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求大家主动担负起历史重任,切忌任何形式的官僚主义,随后历数各个历史阶段官僚主义的各种表现以及国家领导人的讲话精神,指出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与会人员听取报告后,开展认真讨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因此我们应学习党规党纪、强化规矩意识,认真履行好党章赋予的权利和义务,自觉按照党章办事,自觉遵守党纪党规。作为教工党支部书记,在平时应注重工作方法,在工作中积极主动,认真上好每一节课,以立德树人为己任,虚心接受领导、同事和学生的建议和意见,改进在教学科研中的不足,争做政治可靠、勇于担当的表率。食学三支书记刘鹏说每当出现问题时,我们的党都能及时作出反应、自我净化,这是我们党的先进性所在,我为此感到骄傲。食学四支书记梁建国认为当时总结的官僚主义很到位,我们要结合辅导员工作中可能涉及的一些现象予以总结以发挥警示作用,结合党纪党规的学习,排摸日常工作的风险点,不仅要学到位还要落实好。

  

  

主题教育以来,我院围绕党纪党规、《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为读本,开展读书会、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爱国影片等活动,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食品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