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丨食品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117

1011日,食品学院党委组织广大师生前往上影国际影城港城店观看《我和我的祖国》,近20名学院在职党员教师、70名青年党员及预备党员齐聚影院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用自己的方式深情告白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是国庆70周年的献礼片,该片取材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聚焦大时代大事件,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让我们在每个小人物的故事里看到自身的影子,引起强烈共鸣、感人至深。

食研六支部书记马晨晨老师表示,“这是一部值得多次观看的影片,从一颗小小的国旗阻断球到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都是一代代人无私的奉献。我和我的祖国》让我看见老一辈的青葱岁月,也看见了少年人的未来可期,光影与光阴,都是对祖国的深情告白,这大概是我这么多年来感受最温暖的一次国庆,也是第一次深刻体会国庆两个字背后的含义,感谢这些为祖国献身的人,愿我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研究生党员杨德宇观影后表示,“7个故事都让人感触很深。影片中,国歌响起的一瞬间让人泪目,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电影拍的是大时代背景下的小细节,平凡之中现伟大,让人特别感动,眼看着我的祖国变得越来越强大,我们也在祖国的保护下茁壮成长,着实令人欣喜。感谢学院组织这次活动!”

本科生党员周嘉伟观影后表示,“当我坐到影院看完这部电影,擦干眼中的泪水,心中万分自豪,这是一部讲述了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成立到现在的历程,一个新的国家从无到有的建设过程,在一辈辈先烈的奋斗下,才有了我们现在的生活,如果没有他们的付出,我们现在不知道会是什么样的生活,正像相遇里的高远一样,因为有他们在默默的付出,因为有他们舍弃小我,成全大我,我们的国家才会飞速的发展,正如大家所说的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负重前行,当年被别人武力威胁,人民吃不饱、穿不暖的中国,现如今已是十里繁荣、山河犹在、国泰民安,不会再成为别人讹诈的对象,这盛世,如你们所愿”。

爱国主义教育潜移默化,我们要用心学深悟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用实际行动去践行我们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撰稿:李磊、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