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党委开展“理想信念”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141

929日下午,食品学院党委在A210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党的“理想信念”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出席会议的有院党政领导、支部书记。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孙红刚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谢晶以“大力弘扬建党革命精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为题进行了主旨发言。她指出初心是我们党在创建时候点亮的理想之火。理想之火一经点燃,就要永不熄灭,要照亮新时代的新征程,激励我们永不懈怠、永不僵化、永不停滞。接着,她从大力弘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大力弘扬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大力弘扬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三个方面阐述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使命担当,并在结语中指出党创建时的革命精神丰富内涵,为新时代切实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永葆青春和生机活力,提供了源源不绝的强大精神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中国共产党一定能用自身强大的正能量,在全社会凝聚起磅礴之力,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与会人员围绕该主题报告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院党委宣传委员、副院长赵勇在交流发言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与党章中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一致的、一贯的。后天,10月1日,是我们伟大祖国70岁生日,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70年开拓创新,70年砥砺奋进,取得了辉煌成就,GDP位于世界第二,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我们作为高校的党员教师,我们同样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教好书,育好人”,站好三尺讲台,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做好“三圈三全十育人”的本职工作,为祖国培育更多更好的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接班人,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院党委书记陈慧谈到感触最深的是奋斗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不仅躬身践行奋斗精神,而且在理论上对奋斗的内涵、为什么要奋斗、为什么而奋斗、怎样奋斗等问题进行深入探索,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战略问题。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不仅自己要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更要教育引导学生树立高远志向,养成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

会后,各支部书记围绕主题教育培训班的第二个研讨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

(食品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