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告白祖国,达人逐梦时光——食品学院2019年主题迎新晚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298

在祖国即将迎来70周年华诞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爱国荣校的热情,通过朋辈教育引导新生锤炼过硬本领,9月29日晚,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食品达人颁奖展示暨“枫华盛放,逐梦‘食’光”主题迎新晚会。校研究生院院长王锡昌,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学处副处长晏萍,食品学院院长谢晶,副院长赵勇、宋益善,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红刚,水产品加工与贮藏系主任陈舜胜,化学系主任熊振海,生物制药专业负责人吴文惠,包装工程专业负责人雷桥以及辅导员代表一同出席本场晚会。

食品学院院长谢晶首先代表老师们向19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新生们提出要保持初心、勇往直前,希望大家通过本场晚会向学长学姐们学习骨干榜样,用青春诠释梦想,用汗水报效祖国。随后,舞蹈啦啦社带来的开场舞活力四射,拉开了本场晚会的序幕。

本次食品达人共评选出14类“达人”,分别为学风、易班、科创、创业、实践、志愿、体育、自强、军旅、文艺、网络、社区、游学以及班友。颁奖过程中,新生们聚精会神地聆听台上学长学姐们的故事,情不自禁地发出阵阵掌声。2019级包装工程专业的窦肖博同学说:“我十分荣幸作为新生代表参与主持本场晚会,但更让我觉得光荣的是能和这群优秀的学长学姐们一起同台。听完他们的故事分享,我对我们食品学院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也更加强烈了,未来我会向他们看齐,争做一名食品达人,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除了达人展示以外,同学和老师们在晚会现场通过游戏问答、舞蹈、歌曲、武术、民乐等形式一展新时代弄潮儿的朝气蓬勃。看图识人的活动让大家重温历史瞬间并向前辈们致敬,关于世界粮食日的趣味问答提醒新生们要承担起“食品安全重于泰山”的社会责任,刚柔并济的武术表演迸发出华夏儿女世代传承的英姿飒爽,民乐的琴瑟和鸣演奏出中华文化海纳百川的自信从容,一首首歌曲唱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奋勇向前。最后,新生同学们用嘹亮的歌声演唱《红旗飘飘》和《国家》,用青春告白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祝福。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爱国奋斗永远是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食品学院师生将继续把爱国奋斗的精神在薪火相传、砥砺前行中写入历史长卷,让爱国奋斗精神继续激励和鼓舞我们一往无前,奋力前行。通过本场晚会,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创新发展实践,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刻苦钻研,勤奋工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撰稿:刘源  摄影:胡璇美燕、屈元奡、陆家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