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会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125

9月23日下午,食品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了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出席会议的有学院党政领导、党支部书记和专兼职组织员、宣传员。院党委书记陈慧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首先,陈慧就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就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和要求做了说明。陈慧还就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的工作做了回顾,就院主题教育工作组及下设综合组、督导组和宣传组的工作职责做了强调。

随后,为了检验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内容的学习效果,进行了现场抽测,与会人员积极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院党委要求各个支部书记在此基础上,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确保每位党员都能深刻领悟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严”的要求立起来,将“干”的激情燃起来,让“好”的标准动起来,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集中学习研讨阶段,食品学院党委宣传委员兼保密委员、副院长赵勇以“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提升新时代宣传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题,对近日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进行了解读。赵勇提到,《条例》是宣传领域的主干性、基础性党内法规,标志着宣传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做好新时代宣传工作,我们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党务本领,严格规范标准,过好组织生活。与会人员就日常工作中的一些现象进行了讨论,对宣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表示要努力落实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

党委书记陈慧以“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促进全党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做了发言,她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围绕修订背景、修订要点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没有问责,责任就会落空;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时隔三年修订《条例》,面向全党和广大党员干部,再一次释放了“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接着,她以9个案例的现象和分析点评就新《条例》的要点进行了重申。在结语中,陈慧要求大家在主题教育中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过程中,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在此基础上,与会人员结合11大类的问责情形反思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进行了讨论,认为问责条例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划出了一道道更为清晰可见的高压线,我们要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

我院党委根据学校总体工作安排,已就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专题、调查研究主题、专题党课安排做了部署和协调,今天是第一次集中研讨活动,相信随着主题教育的推进,我们将提振精神,更好地服务于学院的改革发展。


  (供稿:食品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