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上海旺旺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暑期实践工作汇报顺利举行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19-09-07浏览次数:208

2019年9月6日下午“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上海旺旺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暑期实践工作汇报在食品学院A210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上海旺旺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原物料及风险评估处处长叶星梅、上海旺旺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研发部副处长于浩、上海旺旺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检测部高级经理李艳芳,食品学院副院长赵勇、陶宁萍教授出席此次活动,赵勇教授致欢迎词。

此次暑期实践共14位食品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赴旺旺食品集团山东工厂,展开了为期2周的实践实习,研究生深入生产第一线,了解企业的实际生产过程及遇到的问题,此次工作汇报也是他们对暑期实践的总结。每位同学分别对暑期实践进行工作总结,并结合自身课题与研究方向,对在实践碰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校内导师、行业专家再据此进行点评。汇报会上师生、校企产生良好地互动,如何更好地运用理论知识和实验技巧去解决企业的实际生产问题成为了大家积极探讨的话题。

最后,叶星梅处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的建设工作对于企业来说也是受益良多,企业精心安排了此次暑期的实践实习内容。研究生通过实践去了解企业的实际生产,有利于专业学位研究生今后毕业后更快地投入到行业生产中去。而学生从实践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并结合自身研究课题提出解决的方案和措施则有利于促进企业的长效发展,公司希望和食品学院的专业学位实践基地共建工作能够建立起一种长效机制,共同促进,共同发展。

此次暑期实践活动是“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与上海旺旺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共建内容之一,也是食品学院求真务实地做好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一项重要工作。该活动紧密切合了国家对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培养应用型人才的要求,目的是为食品行业培养更多的应用型人才,并促进行业更好的发展。

(撰稿: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