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2019年赴香港理工大学游学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19-07-26浏览次数:278

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开拓学生视野,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就业能力,7月7日至12日,食品学院由20名本科生研究生组成的团队赴香港理工大学开展了为期6天的游学活动。

本次暑期游学项目,共进行了4次学术研究、4次课程讨论、1次校内实践、3次校外实践、3次生活体验。集中学习了当代社会如何构建绿色建筑,为人类提供舒适居住环境的同时怎样做到环保和节能;了解香港的升学制度和教育体系;思考了如何将香港高等教育管理理念运用到内地高等教育管理中。特别是在食品科技及创新力的课堂上,参加项目的学生主动参与,气氛活跃,进一步感受了食品科技的魅力,提升了大家的创新意识。在香港理工大学食品安全与科技研究中心,该校的老师们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解了食品科学的发展前景,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课程结束后,同学们获得了由香港理工大学颁发的研修证书,顺利结业。

通过短暂的香港游学交流活动,同学们不仅体验了香港优质的大学教育资源,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同时也为有志于赴港求学的学生创造了条件。希望日后能有更多的学生能坚定自己的梦想,出国出境深造,为祖国的发展提供一份力量!

(撰稿:邓高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