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行暑期留校研究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272

为使留校的学生能够安全舒适地度过暑假,食品学院于7月5日召开了暑期留校研究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辅导员茜丽尔主持并向大家强调了暑假留校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200余名暑期留校的研究生参加。

会上,茜丽尔首先强调了实验室的安全问题。她通过列举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出现的安全问题实例,要求暑期留校的学生们防患于未然,例如杜绝违规在实验室制作饮食,要按规定穿戴防护服与护目镜等。实验室的安全问题大于天,问题要早发现早解决,食品学院实验室众多,且大部分留校学生会在实验室学习、做实验,因此大家要对实验室的安全问题引起足够的重视。茜丽尔还强调了宿舍的安全问题。宿舍是大家日常学习与生活的场所,宿舍安全问题与大家息息相关。关于宿舍安全问题,要求大家着重注意两点:一是违禁电器的使用问题。学校明文规定禁止在宿舍内使用违禁电器。一旦使用违禁电器,若电压超过承载功率,就会发生短路,进而发生火灾,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二是宿舍防偷防盗问题。一定要做好防偷盗,如离开宿舍时要锁好门窗,禁止随意带陌生人进出宿舍,以及留宿外来人员等。

除上述需要注意的问题外,假期里要注意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持工作和学习效率,同时还要加强锻炼,保持身体健康。希望大家度过安全、愉快的暑假。

撰稿:王晋楸 茜丽尔  摄影: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