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台湾海洋大学围绕食品科技与产业发展新趋势、新挑战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279

6月21日下午,台湾海洋大学副校长蔡国珍一行访问我校,并在图文102会议室参加了我校食品学院组织的上海海洋大学-台湾海洋大学学术交流会议。会议由我校谢晶院长主持,李家乐副校长、研究生院执行院长王锡昌出席会议,台湾海洋大学18名师生代表和我校食品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交流。

会上李家乐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教育教学和科研现状、发展目标等基本情况,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史渊源,蔡国珍副校长致辞感谢我校对台湾海洋大学的支持及对本次学术交流会议精心组织会中双方共计6名教师代表及5名研究生代表分别就相关的研究领域做了主题报告。

学术交流内容涉及:食源性致病菌的快速检测方法研究、花草茶水萃物之抗氧化功能性探索、罗非鱼加工与副产物综合利用初探、基于质谱技术的水产品鉴伪新方法等11个主题。

会后,双方围绕食品科技与产业发展新趋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本次学术交流进一步加深了两校的合作与交流,为后续进一步加强学术合作与交流、建立常态化的互访机制等全面深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撰稿:马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