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大型仪器公共服务平台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182

为进一步强化食品学院大型仪器公共服务平台的运行管理,提升平台管理人员的综合业务水平与服务质量,食品学院实验室管理中心大型仪器公共服务平台于2019年5月21日在学院召开“食品学院大型仪器公共服务平台工作进展交流会”。食品学院院长谢晶、科研副院长赵勇、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周颖越出席了此次活动。

交流会上,平台管理中心教师分别总结了2019年上半年开展的各项工作,提出存在的问题,并对下半年拟开展的工作进行现场汇报。随后,平台管理中心负责人向大家汇报了平台建设工作进展,对平台装修情况、现有大型仪器设备安置、平台实验室功能区划、设备使用培训、设备共享服务与收费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详细说明,并提出后期即将开展的设备采购调研与设备资源整合等工作,还明确了平台教师的工作职责。

倾听了平台每位教师的工作汇报后,谢晶院长提出大型仪器设备是高校师生开展科研工作的基本手段与必要条件,强化大型仪器设备的共享使用管理工作刻不容缓。平台管理中心应本着“专管共享”的原则,完善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机制。为做到平台大型仪器设备全天候运作,有必要在定期开展大型仪器设备使用培训工作的同时,引入研究生助管员协管机制,由部分专任教师担任平台技术专家,建立“管理员—助管员—技术专家”三者联动的运行体制,切实提高大型仪器设备的共享效果与服务水平。学院也将在后期完善大型仪器设备的共享与收费管理制度,让设备更好服务于科研,服务于广大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