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杜邦营养与健康两岸学生创新竞赛宣讲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261

食品学院于5月8日晚六点半在1101成功举办了第六届杜邦营养与健康两岸学生创新竞赛宣讲会,标志着大赛在我校正式启动。本次宣讲会邀请了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黎明、杜邦新鲜发酵乳制品组经理沈毅,食品学院副院长赵勇教授为宣讲会进行开场介绍并致辞,食品学院欧杰教授、孙晓红教授以及辅导员卢惠妮老师参与了本次的宣讲会。

杜邦营养与健康两岸学生创新竞赛是为了积极推进两岸食品产业的发展,加强企业和高校的产学研结合,开拓大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而举办的全国性食品竞赛活动。开头的暖场视频详细地介绍了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的发展历程和各项特色。并且,首届杜邦创新竞赛于2013年开始,迄今已成功办5届。该赛事一直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台湾食品工业发展研究所、台湾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和杜邦营养与健康共同主办,赛事的开展不仅开拓了大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而且极大地激发了参赛学生的创新兴趣,为中国食品类专业大学生交流和学习搭建了广阔的平台,更为中国食品行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

宣讲会上,赵勇教授首先介绍了我校学生参加创新竞赛的概况,同时他希望通过宣讲会、校内赛等举措,鼓励和引导学生多参加高水平的创新竞赛,将专业知识和智慧融入大赛,在创新的平台上展现海大学子的风采,从而营造良好的校园创新氛围。

随后,赵黎明副主任则为同学们详尽介绍了本届大赛概况和参赛规则。他根据自身丰富的评审经验给同学们提出根据不同赛题制定合理参赛方案等意见。并且,他希望同学们能享受参赛过程,在参赛和创新的过程中动足脑筋并享受美味。

接着,杜邦代表沈毅经理为同学们进一步介绍杜邦营养与健康公司的产品和技术能力,沈经理强调,他愿意帮助每一位热爱食品创新的同学实现梦想。在提问同学们是否知道哪些具体的益生菌时,大家纷纷举手踊跃互动,虽然答案不尽正确,但大家在这一个环节中充分了解益生菌的重大作用。

最后,现场同学与宣讲人员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专家们也耐心解答,给予了同学们极大的帮助和信心。

本次宣讲会内容充实,学生反响强烈,现场互动氛围热烈。杜邦营养与健康创新竞赛活动作为学术领域、行业业界与高校教育的有机契合点,越来越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同时,这也是我院学生围绕创新工作开展的有效途径,食品学院对此次创新竞赛予以高度重视。创新精神正是在这样一代一代之中薪火相传,在一次次尝试中不断突破。最后,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食品创新赛事,为日后的工作积累宝贵的经验。


 撰稿:顾婷婷 摄影:陆家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