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酱料•世界味道——食品学院举办2019年度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宣讲会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135

5月6日晚六点,2019年度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校园专场宣讲会在1103教室如期举行,食品学院组织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赛事的100余位同学参加了本年度的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宣讲会,这也标志我校成功拉开了本次竞赛的大幕。本次宣讲会由食品学院刘克海教授做开场介绍以及致辞,辅导员卢惠妮老师负责讲解大赛规则。

本届大赛以“中式酱料•世界味道”为主题,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与国际知名酱料企业李锦记,联合包括香港地区在内的全国10所高校共同举办,旨在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专业实践与科研创新的平台,鼓励食品科学及相关专业的学生开展传统中式调味品的创新性研究,并借此与中国食品科技院校及食品企业联手促进食品研发人才的培养。

首先,刘克海老师分享了近年带领学生参赛自身的感受,他希望各位同学能珍惜这些机会,把握机遇,为将来的工作做必要的准备。刘老师提出了以下三点建议:第一,同学们要清楚各个赛事的“游戏规则”,抓住重点,各有侧重;第二,希望同学们既然选择参加,就积极认真做准备,全力以赴备赛;第三,同学们可以充分利用食品学院优秀的教师资源和实验室资源来提升自己。

其次,负责学校赛事具体工作的卢惠妮老师就本次创新大赛的规则做了详细的讲解,她重点强调了竞赛的流程、计划书的撰写以及产品的包装需要注意的事项等,同时也向大家展示了往年优秀的获奖作品,以此来激发同学们的创意和思维。

最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现场气氛活跃,充满了欢声笑语。

大赛最终将通过激烈的角逐和精彩的答辩,在11月产生最终奖项。届时,大赛获奖团队不仅可以参加在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年会上举办的颁奖典礼,还将有机会前往位于上海的李锦记中国区总部研发体验中心进行参观,切身体验百年品牌在追求品质与创新道路上所付出的不懈努力。


 撰稿:卢惠妮 李琳彤 莫雅娴

 摄影:张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