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组织中心组学习会推进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19-04-14浏览次数:9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教育思想大讨论,引导广大师生树立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凝聚共识,以“四个回归”为基本遵循,牢牢把握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食品学院于4月11日组织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慧主持,孙红刚副书记做主旨发言,院党政领导、兼职组织员、宣传员以及支部书记与副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孙红刚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工作精神,解读了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三圈三全十育人”综合改革的具体措施和宏观规划。孙红刚副书记指出在当前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工作精神的指导与“双一流”高校建设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应认真对标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政工作“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要求,牢牢把握2019年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工作要点,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切实提高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为此,学院的广大教职工应立足新时代,从知识体系教育同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这一基本认识出发,构建“三圈三全十育人”制度体系。聚焦“内圈”抓内容供给改革,着力深化高校思政课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实现全员育人;聚焦“中圈”抓主体供给改革,构建形成“十育人”工作体系,实现全过程育人;聚焦“外圈”抓资源供给改革,构建形成“开门办思政”大格局,实现全方位育人。将思想政治之“盐”融入学校教育之“汤”,使教育教学更有温度,思想引领更有力度,立德树人更有效度。

陈慧在最后的发言中要求大家积极参与各个小组的讨论,并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围绕六大主题开展调研活动,为学院的发展贡献智慧。

(撰稿、摄影:任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