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协粟莹委员一行专家 来我校食品学院调研湿垃圾酵解技术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105

3月1日下午,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正处级副院长粟莹教授、市政协提案办姜朝军副主任以及上海交通大学代彦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梅老师等一行专家来我校食品学院就湿垃圾酵解技术开展调研工作。食品学院陈慧书记、赵勇副院长以及项目组欧杰、刘海泉博士以及我校后勤管理处陈小山老师和物业管理人员参加了现场演示和汇报交流会。

项目组通过现场设备参数设定以及辅料添加等流程现场展示了湿垃圾处理,并结合技术报告向调研专家汇报了项目组目前在湿垃圾酵解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优势,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项目组能够致力、潜心于湿垃圾酵解处理,与传统填埋、焚烧以及微生物发酵技术相比具有处理效率高、耗能低、无二次污染且处理后产物可生态利用的优势,并对进一步改和完善该技术的应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合作意向。

多功能湿垃圾酵解技术应用现场演示

项目座谈交流

据悉,我院食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团队从2015年就着手微生物发酵降解食品副产物高效处理研究,经过四年多的探索研发出“多功能湿垃圾酵解技术”、研制出配套的酵解机,并成功地将处理后产生的有机质作为肥料和饲料原料应用于果蔬栽培和动物养殖。该项目克服了目前生活垃圾处理中普遍存在二次污染、处理效率低等瓶颈,积极响应上海市委市政府坚持高标准打赢垃圾分类攻坚战持久战的工作部署,为全面实施《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提供技术和设备储备。


(供稿:刘海泉   摄影:卢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