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先锋食品新青年,砥砺奋进理论在前沿——食品学院成功举办理论类社团建设系列讲座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107

2018年12月4日,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于图文信息中心104举办了关于“如何更好的建设理论类社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我院理论类社团指导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孟庆梓老师进行交流指导,进一步加强我院理论类社团建设,提高社团成员的理论知识水平。

在本次讲座中,孟老师首先从了解新时代出发 通过一个小视频让我们从国际角度了解现代中国的国际影响力。接着孟老师提出如何理解新时代的问题:把理论性社团建设和十九大精神、马克思主义结合,深刻讲解了如何将十九大新精神与理论类社团建设联系,将习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新思维,马克思主义思想运用于理论社团建设,在发展社团活动时加入红色元素,让同学们在活动之中习得十九大的精神,在活动之中培养爱国敬业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孟老师结合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过程引导社团成员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历史地位。伟大的事业发展必定离不开坚定的党的领导,通过对学生们理论知识的考察,孟老师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法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心的党的周围。把新时代的智慧与力量凝聚在理论性社团建设当中,发挥社团功效,明确自身定位,加强学生理论性社团的队伍建设。拿出担当,拿出勇气,拿出干劲,勇创未来。

处在这样一个伟大时代,每一天都在创造历史。新时代催生新思想,新理论引领新实践。我院不断加强理论类社团建设,大力发展学生骨干成为理论类社团成员。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为食品学院理论类社团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我院将结合本次讲座成果,进一步推进各类理论类活动,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于细微之处体现社团的理念,成为新时代理论类社团建设的先行者和开拓者。

 撰稿:汤萍香

 摄影:张华青 张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