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研究生生涯教育系列活动——光明乳业研究院实践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276

12月4日,食品学院研究生生涯教育系列活动——光明乳业研究院实践在江场西路1518号开展,食品学院辅导员茜丽尔和18级研究生参加,光明乳业研究院人事经理高红艳接待。

第一阶段,参观环节。在校友贾宏信的带领和介绍下,同学们陆续参观了光明乳业研究院实验室和办公室,了解现实企业里研发岗的工作环境与氛围,同时比较在企业做研发与在学校做科研的差异,提早做好职场准备。随后同学们参观了中国乳业博物馆,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乳业的前世今生,从古代到近代,从落后到繁荣,讲解员既向同学们介绍草如何变成奶等常识性知识,也向同学们讲述了有关民族荣誉感的中国擒雕牌炼乳打败英国飞鹰牌炼乳的故事,为有志于乳品行业就业的同学打下了理论基础。

第二阶段,讲座环节。市场经理向同学们介绍了光明乳品分类和营销,对于有志于做市场的同学给到了建设性意见。人事经理向同学们倾心相授了就业必备技能、忠告与建议。在提问环节,两位经理也都对同学们关于就业的问题给与了解答。

“两耳多闻社会事,一心做好食品人。”本次生涯教育实践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提前了解职场,接轨企业需求,同时加强自我认知,提早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为两年后的就业做准备。

(撰稿:张德华;摄影:张雨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