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瓶底的标记表示什么意思?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624

(1)PETPETE——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常简称聚酯

使用范围:矿泉水瓶、碳酸饮料瓶等。

注意事项:饮料瓶不能循环使用。其受热至70℃易变形,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融出。放在车里经过暴晒的矿泉水最好不要喝。此类饮料瓶一次性用完最好丢掉,更不要装酒、油等物质。

(2)HDPEPE-HD——高密度聚乙烯

使用范围:白色药瓶、清洁用品、沐浴产品。

注意事项:可在小心清洁后重复使用,但这些容器通常不好清洗,残留原有的清洁用品,变成细菌的温床,最好不要循环使用。

(3)PVC——聚氯乙烯

使用范围:常见雨衣、建材、塑料膜、塑料盒等。目前很少用于食品包装。

注意事项:耐热81℃,这种材质高温时容易产生有害物质,这种有害物质甚至在制造的过程中都会释放,有毒物随食物进入人体后,可能引起乳癌、新生儿先天缺陷等疾病。

(4)LDPE——低密度聚乙烯

使用范围:保鲜膜、塑料膜等。

注意事项:保鲜膜不宜包在食物表面进行微波炉加热。

(5)PP——聚丙烯

使用范围:豆浆瓶、优酪乳瓶、果汁饮料瓶、微波炉餐盒。

注意事项:唯一可以放进微波炉的塑料盒,可在小心清洁后重复使用。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一些微波炉餐盒,盒体是以5PP制造,但盒盖却以1PE制造,由于PE不能抵受高温,故不能与盒体一并放进微波炉。放入微波炉时,应把盖子取下。

(6)PS——聚苯乙烯

使用范围:碗装泡面盒、快餐盒。

注意事项:不能放进微波炉中,以免因温度过高而释出化学物。要尽量避免用快餐盒打包滚烫的食物,不要装酸(如柳橙汁)、碱性物质,可能会分解出致癌物质。

(7)PC——其他类(其他所有未列出的树脂和混合料)

使用范围:水壶、太空杯、奶瓶。

注意事项:很容易释放出有毒的物质,对人体有害。使用时不要加热,不要在阳光下直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