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光明乳业研究院职业生涯校外实践基地揭牌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732

1018日下午,我校与光明乳业研究院举行了职业生涯校外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光明乳业研究院院长刘振民,联培单位研究生导师吴正钧,人事经理高红艳、优秀校友贾宏信;我校学生处副处长晏萍、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红刚、辅导员代表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晏萍主持,晏萍首先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校外实践基地的建设情况。随后,孙红刚介绍了食品学院的近况和学生的就业状况。陈星作为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工作内容和基地的建设目标。最后与会人员就校外实践基地的建设问题展开了探讨和交流,并对我校与光明乳业的的进一步合作提出了希望与要求。

光明乳业公司作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拥有先进的生产工艺,完备的科研体系,在乳制品研发、品质检测和生产、销售上都具有成熟的产业链。公司在食品生产、食品加工、食品检验和研发等方面与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本硕人才培养相关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包装等十分契合。2000年,我院与光明乳业签订联合培养合作协议;2015年,我院与光明乳业华东工厂签约。合作十八年来,校企已经在学生培养、师生实践、教师挂职、人才招聘、产品研发方面有了深厚的积累。

本次实践基地的建设周期是2年,内容包括选派相关专业研究生和本科生到企业学习和实践、选派青年教师到企业挂职,参与到企业的人才招聘和人才培养环节中去。公司提供教学实践及应届生毕业实习平台,签订《实习协议书》,实习期间将提供个人及技能提升培训,表现优秀者,毕业之后通过审核可正式加入到公司。

校外实践基地的建设在为上海海洋大学毕业生提供良好的就业平台的同时,提高人才与市场的融合对接度,构建产、学、研一体化机制,实现学校与用人单位的合作双赢。

  

(撰稿:陈星;摄影:茜丽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