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赴美访问交流促进合作交流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312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国际化教育教学水平,依托美国IFT国际认证,建立与美国大学在学生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应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杨百翰大学、华盛顿州立大学等3所美国大学的邀请,我校食品学院副院长金银哲、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卢瑛、食品工程教研室主任焦阳等组成的代表团于923-30日在上述三所大学进行以人才培养、IFT国际认证、学生交流和科研合作为主题的访问交流。

根据上述三所大学的安排,代表团分别会见了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食品科学系副系主任Nitin Nitin教授、生物系统工程系系主任Bryan Jenkins教授、农业与食品研究院执行主任Sharon Shoemaker教授、Gail Bornhorst副教授、Zhongli Pan教授、Tien-Chieh Hung副教授等人;杨百翰大学食品科学专业Frost Steele副教授、Oscar Pike教授、Brad J Taylor副教授、Michael I Dunn教授、国际交流办公室Christopher Quinnan等人;华盛顿州立大学食品科学系的本科教学管理负责人Jodi Anderson、食品科学系的Meijun Zhu副教授、中试实验室管理人员Frank Younce. Jodi、生物系统工程系主任Juming Tang以及副系主任Shyam Sablani等人。

本出访团在一周时间内访问了美国西部三所具备IFT认证食品学科的高等院校,探讨了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培养方案与美国高校食品科学专业培养方案的对接情况,并对IFT认证及年度汇报材料撰写等问题做了深入了解和学习。此外,我们还探讨了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及学科与这三所学习间的多种国际交流合作方式的可行性,同时进行了科研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探讨,为后续我院的专业建设、国际交流、科研与教学合作建立了良好开端。此次出访,有望开启我校食品学院与美国高校之间一学期学生相互交流和3+1培养模式,有利于国际化人才培养。后续将起草国际合作交流协议并与各院校间沟通详细合作方案。

(供稿:食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