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党委组织集中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164

2018921日下午,食品学院党委组织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部署了警示教育活动。食品学院党委书记陈慧主持会议并解读了新条例的相关内容。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

陈慧从新条例的重要意义、历年制定修订要点、新条例的重点解读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内容。报告中指出,2018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又一利器,着力提高党的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它是解决管党治党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把党的十八大以来纪律建设理论、实践、制度创新成果总结提炼为党规党纪,扎紧制度笼子,实现制度与时俱进。

接着,从准确把握条例总则修订的着力点,严明政治纪律、把两个维护细化具体化,组织纪律进一步明确、细化、补充扎牢篱笆,廉洁纪律条条针对突出问题和新型违纪行为,群众纪律条条紧扣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工作纪律剑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生活纪律把“家风建设”首次写进《条例》等七个方面对新《条例》的总则和六大纪律修订的要点进行了解读,并辅之以大量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陈慧就学习贯彻新《条例》做了强调,要求大家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握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我们的日常习惯、自觉遵循。

最后,根据《中共上海海洋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和919日校党务例会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学院制定了《食品学院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并对相关工作作了部署。

  (撰稿:张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