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理想,志存高远, 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食品学院为2018级全体新生进行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8-09-15浏览次数:258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新生正确看待入党问题,详细了解入党流程,食品学院于915日上午9:00,在图文104会议室举行了2018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食品学院党委组织员张水晶老师作了题为“心怀理想,志存高远,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主题报告,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报告从“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端正入党动机”“党员的发展程序”、“入党申请书的撰写”五个方面为新生做了全面的介绍。

  

张水晶老师首先结合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对中共党员的基本要求和我校党员基本情况,向新生们解释了为什么大学生是入党的主要群体,通过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性质、宗旨、最高理想及现状等方面的问题,让新生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讲到“如何入党”的问题时,对入党所具备的基本条件和成为党员的具体条件逐条进行了解读。接着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的入党程序,指出了撰写入党申请书的基本格式和需要注意的问题。

在报告的最后,张老师勉励各位同学“从申请人到正式党员是一条不平坦的道路,需要坚定的信念、坚强的意志、十足的信心和勇气,以及自身的不断的努力,才能实现人生的价值。”报告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报告不仅有利于全体新生正确认识到入党对自身的要求,提高同学们对党的认识,还有助于端正同学们的入党态度,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

(撰稿:张水晶 摄影:邓高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