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上海食品研究所共建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8-07-27浏览次数:583

2018723日下午,我校食品学院与上海食品研究所举行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上海市食品研究所所长吴晓明、食品学院潘迎捷教授研究生院院长王锡昌、食品学院副院长金银哲以及食品学院师生代表等出席了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由食品学院副院长金银哲主持,上海食品研究所所长吴晓明首先介绍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建设情况,并在会上与两位我校本科生就实习生工作生活进行了交流。随后,与会人员就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问题展开了探讨和交流,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也对该“实践教育基地”的进一步建设提出了希望与要求。

上海市食品研究所成立于1979年,属应用开发类科研机构,是目前上海食品领域唯一的集科研开发、质量检验、技术服务、科学普及、教育培训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第三方科研机构,运作良好,具有食品生产加工、检测等领域相关的本科、硕士和博士实践实验教育教学经验。

上海市食品研究所长期支持我校食品相关科教事业,并为我校的教学实习提供了诸多便利。2012年我校与上海市食品研究所获得上海市市属本科高校校外实习基地重点建设项目(示范基地)——上海海洋大学食品质量与安全实习基地,2013年项目结题。同年作为我校唯一项目,获得了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上海市食品研究所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经过五年建设,该基地在实践实习项目和管理等诸多方面获得成果。此次授牌仪式将进一步推进两单位间的产学研合作,为高质量全方位的食品科学人才培养提供有力保障。

(撰稿:王正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