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各支部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179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为庆祝建党97周年,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和《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关于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发布了《食品学院关于2018年7月教职工、党员政治学习活动安排的通知》各支部通过各种形式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一、教工支部结合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开展主题党日

根据院党委要求,食品学院各教工支部开展“不忘使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主题党日活动。在活动中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讲话以及上海海洋大学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试行)(沪海洋人〔2018〕29号)和上海海洋大学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实施办法(试行)(沪海洋人〔2018〕30号)文件,通过学习,就师德建设、人才培养、科技领域突出问题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党员教师们纷纷利用中午午休时间学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争做合格党员。

二、研究生支部追逐“青春梦想”,重温入党誓词

研究生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五个主题进行,分别是:主题党日活动从五个方面进行:1.为何反复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3.怎样才能“不忘初心”和“牢记使命”;4.重温入党誓词;5.十九大报告中“青春梦想”。研究生党员们,主要围绕十九大精神及建党97周年,分享了自己对党建工作的见解与感悟及党建精神对人生规划的启发。

汪志强同志表示:我们党走过97周年不易,经历千难万险带领中国人民开创中国新时代,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首先需要努力学习,只有勤奋学习的人才能从容应对新形势,紧跟新时代,承担起社会主义建设的重大任务,其次我们要坚定不移的继承优秀革命传统,最后尽自己所能帮助周围的人,做好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徐涛涛同志说他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参加党支部的各项活动,努力完成自己的学业,为社会主义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王蒙同志提出建党97周年是由于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首先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学习党的精神,学习专业知识,同时也要了解国情,才能更好地为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其次积极参加支部的活动,最后作为一名青少年需要加倍努力,因为一个人的成长和国家的发展是分不开的,只有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青年,才能为国家的进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各支部党员还在活动中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这次的主题党日的活动,大家都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养成积极向上、理性平和、豁达开朗、开放包容的良好心态,正确对待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挫折,始终保持崇高的精神追求,不断提高自己的人格修养,以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来影响和带动群众。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境界、一种生活态度、一种自觉追求,努力增长新知识、提升新本领,只有这样不断努力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才能为社会主义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三、本科生支部畅谈人生理想,牢记初心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是伟大的十九大的主题。而“不忘初心”则是这个主题的第一句,那么什么是初心?我们的初心使命又是什么呢?这些问题的答案就在食品学院本科生的主题党日活动中慢寻找。

各支部首先对近期党的重要决议与习总书记近期所强调的重要谈话进行集中学习,然后老师和同学们则根据自己对这些重要的决议及强调的理解谈谈自己的看法。

在活动的过程中全体党员观看了有关“我的初心使命”的影片,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在活动的最后全体党员进行留言感想。大家一致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从成立起就把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而奋斗确定为自己的纲领,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美好未来和最高理想前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供稿:食品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