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立足新时代,争做新青年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8-07-11浏览次数:63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74日,“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专题讲座在上海海洋大学3103教室进行。讲座由上海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茜老师主讲,17级食安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王茜老师围绕“立足新时代,争做新青年”的主题,结合十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联系实际,为大家详细讲述如何做好新时代下的新青年。

讲座开始,王茜老师做了简短介绍,并通过一段简短的视频引出主题,视频简单介绍了新时代下面临的新的挑战,新的变化,新的机遇。在新时代下,目前的青年是什么样的表现。

讲座中间,王茜老师通过小游戏与同学们互动,通过小游戏,大家了解到新时代产生的背景,新时代的现状。结合十九大精神,王茜老师详细讲述了什么是新时代。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详细讲述了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具备什么样品质和素养。

讲座的最后,王茜老师联系实际,介绍了新时代下,具备优秀品质和素养的几个代表青年。希望大家能够以他们为楷模,并向他们学习。

同学们听后都颇有感触,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谱写海洋大学的华丽篇章。

(撰稿:李路瑶  摄影:李路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