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食教三支部与市质督局特定产品处支部签约共建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17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建联建为动力,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的创先争优活动,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食品学院在与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特定产品处业务合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以服务群众工作为出发点和切入点的支部共建机制来提高双方的党建工作水平、促进业务共同发展。

        6月11日下午,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成员、陈晓军副局长,特定产品处支部书记姚明光处长一行七人来我校与食品学院进行了党建工作交流并举行了支部共建签约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农出席并做重要讲话。交流会由食品学院党委书记陈慧主持,出席会议的还有食品学院副书记孙红刚、副院长赵勇、食教三支部全体党员和食品学院学生代表。

        在支部交流环节,特定产品处支部书记姚明光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并从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对照清单落实党建责任、支部标准化建设、支部特色工作拓展和争先创优等角度全面介绍了支部建设的具体举措和取得的成绩,食教三支部孙晓红书记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概况,并就一年来的工作做了回顾。双方在进一步增进了解的基础上签署了共建协议,将按照“资源共享、同创共建、和谐共进”的原则,以“结对共建”活动为载体,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积极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新思想、新途径、新方法,携手共创先进基层党支部。

        在见证签约仪式后,陈晓军副局长以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和危险化学品的三个安全监管工作以及标准化、检验检测、计量和认证认可四个基础工作介绍了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工作职能,希望支部共建与业务相结合,做好安全的守护者。最后提出质量是上海的生命,希望借助高校、行业协会的研发优势,重塑上海品牌质量。

        吴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一要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政治站位,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追求实效;二是高校的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要更好地服务大局,党支部既要发挥引领作用,更要做好服务工作,希望双方党支部围绕核心业务加强合作,在新起点基础上取得更好成绩。

        会上,陈晓军副局长还为我院学生颁发了“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员——啄木鸟”志愿者证书;会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来宾还参观了校史馆、食品学院农业部风险评估中心等专业实验,并就下一步工作安排做了交流。

(供稿:食品学院)